来看看这些常用运营术语你知道多少?

作为互联网的运营人员,工作沟通中经常会用到一些专业的运营术语。为了高效的完成沟通,聚加互动运营部【Juplus http://www.juplus.cn】的小伙伴为大家贴心整理出了一些常用的运营术语,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 常见广告计费形式术语

CPM : (Cost Per Mille)千人成本,广告投放过程中,每1000人看到你的广告需要支付的费用,此种计费方法只关注广告的曝光展示,只要曝光就计费,之后的点击或下载安装或购买等操作是没有影响的。

CPC : (Cost Per Click)最常见的一种广告形式,按每次点击付费的广告。只要用户点击某个CPC广告后,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A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按用户的行为来计费,如与广告主约定下载安装成功后付费。

CPR :(Cost Per Response)每回应成本,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

CPP :(Cost Per Purchase)每购买成本,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用户点击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量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 常用流量分析术语

UV :(Unique Vister)独立访客,唯一身份访问网站的数字。只计算浏览账号的个数,不管你打开这个网站几次,浏览了多少个页面,相对于PV,VV,该指标可以更真实的反应用户数量。

PV :page view即网站被浏览的总次数。这个反应这个网站页面的总浏览量是多少,也就是说同一个网站里面用户点击了多少次页面。比如说,你打开一个网站,刷新同一个页面n次,那么你制造出来的PV就是n。所以PV一定程度上并不能反应真实有效的用户流量,因为有可能一个用户反复刷新页面,他一个人也可以制造出很高的PV值。Click :(点击量/点击次数)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Click Rate :(点击率)即Click through-Rate;即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访问次数的比例,即clicks/impressions.如果这个页面被访问了100次,而页面上的广告也被点击了20次,那么CTR为20%,CTR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DAU : (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DAU通常统计一日之内,登录或使用了某个产品的用户数(去除重复登录的用户)。常用于反映网站、互联网应用或网络游戏的运营情况。可以显示出短期内网站的用户活跃程度。如果拿一段时间的DAU来看,那么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个趋势,活跃用户是有增加还是减少的趋势,老用户多还是新用户多。

MAU : (Month active user)月活跃用户量。这个反应30天内登录的用户数,也就是说30天的DAU加起来就是MAU(去除重复登录账号)。它展示了活跃用户的长期趋势。用户黏度。留存率:新增用户中,后面几天还使用的比例。

次日留存:比如今日新增N名用户,这M名用户中7名明天又打开了app,则次日留存率M/N%。7日留存率:比如今日新增N名用户,这N名用户中M名注册后第7天又打开了app,则7日留存率M/N%。

 

感谢本次阅读,欢迎关注【聚加互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数字营销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