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富环保小程序:小行动,大不同

在浩瀚宇宙中,探索地球奥秘。通过卫星图像,我们知道海洋是蔚蓝的,云层是白色的,沙漠是褐黄的,有绿色的植被…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起源于美国,1970年,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此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在世界地球日当天,聚加互动【Juplus http://www.juplus.cn】连同水泵解决方案格兰富联合发布“格调环保日记”小程序,打造公益活动。改小程序旨在提高人们对世界环境问题的意识,希望通过日常“自发性的绿色低碳生活”,从绿色出行,节约用水及减少白色污染做起。希望号召全面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即用好玩的形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又达到增加环保意识的目的。

 

♦ 创意思路

绿色环保是一个大的主题,但是日常生活举手可做的小动作却是不为大家所知。一开始,我们就小程序的定向定在通过用户自身记录自己的日常行动来计算绿色节能的结果,打算做一个让用户都可以参与且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行动起来。

接着对具体哪些行动是日常最常用的行动进行验证。通过搜索的过程,我们看到很多诸如吃外卖所用到的一次性餐具,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等事件的热度颇高。通过文献的查找及对相关行业专家的咨询,我们框定了三大主题,每个主题下面配置具体的三个行动,比单纯的“环保”更加具体,又能在数字上产生更明显的差异化。

 

♦ 视觉设计

该整体画风采用扁平话设计,通过蓝色,绿色和黄色,结合文字及图形呈现给用户良好的视觉效果,能轻松抓住用户的注意力。改画风扁平化高级但又不幼稚,把品牌方的VI元素也很好的融入其中设计师多次尝试不同风格的插画,每张插画都与策划、品牌及时沟通调整。

 

♦ 交互设计

小程序操作简便,仅需输入日常小行动,即可计算出减少排放的CO2,节约用水的升数等。通过排行榜的形式,激发好友分享,扩大影响力的作用。

而一键生成的结果页除了明显的用户微信信息,如用户头像和昵称,通过记录每天绿色环保的三大主题行动,制作总数和战绩对比等文字数据突出了绿色环保的减少碳排量结果,设计者还巧妙地加入了联合国第六,第十三项可持续发展的等明显环保特征的设定。

 

感谢本次阅读,欢迎关注【聚加互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数字营销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