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短视频没有人看?

为什么你的短视频没有人看?

短视频策划案怎么写?

万能的短视频脚本结构到底是什么样的?

能不能通过万能短视频脚本结构,对短视频内容进行调整,获取更多流量?今天小聚【 http://www.juplus.cn】教你一个万能短视频脚本结构,只需6步,帮你轻松打造爆款短视频内容。

♦ 爆款短视频脚本原理

你将短视频内容发到抖音上用户划到后会产生哪些行为?仔细想想无外乎就这6步行为:注意、看、点赞、留言、转发、关注。

用户为什么会发生这些行为?

因为大脑接收到了行为指令。

如果你明白这个逻辑,想要打造出爆款视频脚本,其实就是很简单了。

你希望用户为你点赞,那么你的视频里面在哪些地方植入了别人点赞的指令了呢?粉丝之所以没有发生这种行为,是不是因为你的视频里面根本就没有指令或者给予的指令偏弱呢?

怎样在短视频中植入这些行为呢?

下面就带着大家一步步了解。

 

♦ 短视频脚本行为指令1:吸引他注意

做好这一步,我们能获得的直接回报就是播放量。

因为抖音的产品形式,导致用户被培养的耐心度非常低,更多的关注就意味着你需要去刺激粉丝,而且注意只是发生在1秒内。

1秒是无法进行思考的,一切都是条件反射,要想用户在划的过程中条件反射地注意到你,你的短视频内容就要与众不同,让用户感兴趣,产生驻足。

短视频脚本举例:“2021年即将流行的卫衣”通过关键词“即将流行”让你觉得是和你有关的。

♦ 短视频脚本行为2:让他看下去

准确的说应该是让用户看完,最直接的数据考核指标就是“完播率”。

用户被你的短视频内容吸引住之后,你一定要努力在前面20%的内容里面,让用户决定要看完这个短视频,让用户给你贡献一个完播率。

所以在短视频脚本撰写时,你前面20%的短视内容就要带钩子,钩着用户不得不往下看,让用户觉得他如果不往下看的话,对他就会有极大的损失,甚至可以植入彩蛋环节,让用户强行去往下看。

♦ 短视频脚本行为指令3:让他点赞

很多人给点赞植入了很多技巧:反转、矛盾、激发用户痛点……

这些都没有问题,但是技巧是说不完的,所以在这里教大家最简单的思考逻辑。其实用户给你的短视频内容点赞,就说明你改变了这个用户的行为。

用户看你的视频的时候,一开始并不抱着点赞的心理来看的,之所以用户的行为会产生改变,是因为他产生了一种情绪。

所以我们撰写短视频脚本时,要想让用户点赞,方法非常简单,在短视频内容中去植入情绪,植入的情绪越明显,点赞的机率就越大。

♦ 短视频脚本行为指令4:和他互动

首先要知道评论数越多,的确会使视频的互动率越好,能被机器更好的关注和推荐。

但是我们往往忽视了一点,点赞的评论并不是指所有的评论,而是指一些好的评论,负面的评论不但不会被推荐,反而会引起短视频内容推荐的反效果。遇到负面的评论时我们要做的就是:

不要回复用户的负面留言

不要出现个人信息等内容

一旦回复,反而会增加负面内容的活跃度。

如果真的遇到人生攻击等负面回复时,可以直接采用举报的形式,大部分**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清者自清即可。

而且在视频脚本制作的时候,也要特别警醒,避免短视频内容产生一些负面的评论。

♦ 短视频脚本行为指令5:请他转发

转赞比是特别容易被短视频运营者忽视的一项数据,其实转赞比是短视频很重要的一个指标,特别是短视频内容有人看但是没人点赞的时候,不妨反思一下你的视频价值是否有问题。

你的内容让用户觉得是有用的,转发给相关的人,也可以是引起一种好玩的玩法,让用户有个转发的场景,让用户有意识转给相关的人。

短视频脚本举例:你看到这个字第一个想到的是谁

♦ 短视频脚本行为指令6:关注吧!

如果你前面做的都很好,是不是关注就是一个顺利成章的行为呢?

还真是这样的。

其实别人之所以能够关注到你,是因为通过看你之前的短视频内容,觉得你以后还能持续给他产出他喜欢的内容。所以你日常拍摄的内容要满足以下两点:

1. 内容一致,形式大概相类似,创作者人设的情绪和从事行业很稳定

特别切忌朋友圈式的内容,这种短视频内容虽然偶尔会产生爆款,但是绝对不会引发持续性关注的,我们做短视频运营账号时要有规划,尽量的更加专业一些。

2. 内容好看的同时,还给粉丝很大的期待(比如系列内容)

短视频脚本6步法要点概览

现在短视频6步法都逐步带大家分析了,将核心要点总结在了下面这张表中,大家在做视频的时候一定要铭记于心:

短视频脚本6步法全景操作地图

最后,短视频脚本6步法的内容已将帮大家填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内容,来填写这个地图,记录自己的视频脚本。

如果这些优质数据指标都达到了,那才是有可能做成爆款的短视频内容。

以上,就是《为什么你的短视频没有人看?》全部内容了,感谢阅读,欢迎关注【聚加互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数字营销干货。

参考资料:短视频运营日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