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微信公众号运营小技巧,赶紧学起来!

今天,给大家分享5个微信公众号运营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 一、公众号定位

在做公众号之前一定要提前考虑四个点:

1.擅长点

账号的领域一定要选择自己擅长的点或者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切入点

选择成熟、规模大的用户群体作为自己的切入点。

3.流量点

找到与公众号内容相匹配的用户,在相对的时间把内容推送给用户,比如说:陈翔六点半,每次更新内容的时间都在早上六点半。

4.盈利点

在盈利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盈利,所以要想盈利多先要考虑好定位,只有账号定位明确持续输出内容,才会盈利。

♦ 二、运营

1.如何选择内容?

①每篇内容能吸引什么类型的读者

②内容的目标用户

③用户有什么特点

④用户的喜欢点和需求

⑤文章内容能帮助到用户

2.如何生产文章内容?

文章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原创另一类是非原创,如果想要持续的输出优质的内容,公众号运营者需要清晰了解更多关于互联网的知识,比如:知乎、新浪、百度文库、搜狐、微博等等。

3.内容运营有什么好办法吗?

①做好内容规划

②内容形式差异化

③让粉丝产生依赖

④打造优质内容

⑤提高内容颜值

♦ 三、资源积累

资源积累是指一个账号的粉丝和阅读到达一定的程度很难增长,这个时候就需要引爆或者利用资源帮助账号度过难关。

♦ 四、粉丝互动

想要把公众号做好一定要迎合粉丝,粉丝喜欢你账号自然不会差,粉丝互动就是让粉丝增加对你的好感,使公众号更加具有粘性和人性化。

以下是根据其他公众号总结出的粉丝互动方式:

①免费总是小礼品、礼物等。

②免费赠送相关内容书籍等。

③微信红包。

④转发抽奖。

♦ 五、盈利模式

当公众号具备一定的粉丝后就需要盈利变现,不能盈利变现粉丝和浏览量只是一堆无用的数据罢了。

以下八种方法帮助你的公众号轻松盈利:

1.个人品牌

打造个人品牌需要成为某一领域的带头任务,为自己的领域做背书,这种模式短期不会盈利,但是长期可以得到不错的名气和身价。

2.超级IP模式

超级IP模式不同于个人平台,超级IP相当于KOL,个人用户很大的魅力和庞大的粉丝群,这种模式可以依靠打赏、广告、代言产品等方式盈利。

3.手写模式

不需要包装、炒作、和运营技巧,只需要写的一手好字,一方面可以成为付费阅读、另一方面也可以出售电子书销售。

4.垂直模式

如果懂得很多运营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模式,把公众号成为营销渠道,需要公众号垂直某一领域,粉丝具有很强的粘度方便转化,顺便还可以接广告盈利。

5.产品直销

产品直销的核心就是利用、情趣、思想。情趣和思想体现在内容方面,利用通过内容展现或者是通过产品展现。

如果不满足给他人打广告,可以自己推销产品、做服务产品、内容产品、实物产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6.会员模式

会员模式是为了让粉丝和社群运营,核心是能力和资源套餐式、标准化的输出。

7.联盟优选模式

这种模式需要公众号有一定的粉丝,还需要在某一领域有一定的权威和影响力,账号内容越垂直越有价值,对于标签明显的账号来说,做联盟优选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8.平台交易模式

KOL模式只适合极少数用户,这种模式的大部分用户都处于肠胃地带。

感谢本次阅读,欢迎关注【聚加互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数字营销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