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粉策略揭秘:15个为企业赋能的线上互动活动案例分享
在市场营销中,通过线上互动活动,企业可以获得众多好处。这些活动不仅能提升客户互动与增粉,还有助于收集有价值的客户数据、增加会员注册数,进行产品推广,增强品牌曝光和知名度。在线上互动营销活动中,常见的方法包括推出吸引人的小程序游戏,在公众号中添加有趣的SVG互动,以及线下活动同期线上互动游戏。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三种类型的案例分享,深入了解如何利用这些方法,吸引更多粉丝、增加用户注册成为会员,并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

一、小程序类互动游戏

小程序类互动游戏的上线将会增加游戏的交互性,不仅能够吸引老客户的活跃参与,还有助于吸引更多新用户的关注。通过有趣的小程序活动,我们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并注册成为会员,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 

1、赛默飞中国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2-kC5U0kf9eG_Ys-GWI53A)

活动流程介绍:
赛默飞中国在庆祝小程序上线一周年的活动中,为了吸引更多用户注册小程序,他们巧妙地推出了有奖问答活动。用户只需点击进入小程序即可参与答题,并有机会领取惊喜礼品。游戏难度低,能够让游戏的受众面更加广阔,从而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实现企业品牌效应的扩大。 

2、杜嘉班纳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kF5oXjxvdRMJtB2UgbtzXA)

活动流程介绍:
杜嘉班纳的小游戏「兔叠好运」,游戏参与者需要收集信物来闯关,排名靠前的用户有机会赢取惊喜好礼。这样的竞争机制形成了良性用户互动效应,成功促进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增加了用户对品牌的粘性和忠诚度。

3、英格索兰中国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aUPhxDZaGjgbl-kyuDhazg)

活动流程介绍:
通过结合2023年新星入职记开发的小程序类游戏,英格索兰中国成功吸引更多人注册成为会员。参与者回答关于英格索兰集团设置的相关问题,可以深入了解公司的文化,答对问题即可获得神秘礼物。这样的互动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用户参与游戏的积极性,使他们更愿意在小程序中注册成为会员,以便未来享受更多的活动和优惠。 

4、科德宝高性能材料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p1epHp5xPyyCIqofeuY2nA)

活动流程介绍:
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后台创建投票,科德宝高性能材料成功吸引更多人注册成为会员。参与者只需点击小程序图片,根据引导填写信息,就有机会获得小礼品。这简单有趣的互动方式增加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和好感,提高了品牌的用户粘性,促使更多人愿意注册成为会员,获得更多参与活动的机会。 

5、施耐德电气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blDxbzN5NDhkUtq_GbqtGQ)

活动流程介绍:
在施耐德电气会员小程序上线两周年庆活动中,通过温情回忆、探索发现和定制互动,吸引了众多用户的注册参与。参与者可以深刻感受到品牌的独特魅力。这次活动为小程序平台赢得了更多粉丝的喜爱与支持,为未来的发展积攒了更多的力量。

二、线下活动同期线上互动游戏

对于需要举办线下活动的企业而言,吸引更多用户在现场驻足、了解产品信息并积极参与互动是一项巨大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采用线上互动游戏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在大屏幕上展示线上互动游戏,不仅能够吸引更多人群聚集,还为活动注入了新鲜感,进而吸引更多用户参与。这种创意的互动方式有助于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促进用户与企业之间的积极互动。 

6、答题活动

点击“小课堂”查看原文

活动流程介绍:
在答题活动中,用户可以扫描现场活动二维码进入指定页面参与活动。每道问题都有限时设置,增加了游戏的紧张刺激感。参与者需要根据自己的知识和判断力作出选择,答对题目将获得相应的积分或奖励。活动的问题设置既考验了参与者的知识水平,又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成功吸引了更多用户现场参与活动,并增加了他们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了解。 

7、抽奖活动

(点击“抽奖”查看原文)

活动流程介绍:
抽奖活动是一种常见且受欢迎的活动现场线上互动游戏。参与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活动链接进入抽奖页面。他们需要按照活动规则完成指定任务,例如分享活动链接、邀请好友参与等,以获得抽奖机会。在活动结束后,系统将随机抽取幸运儿并公布获奖名单。这种活动设置让参与者既能获得参与的乐趣,又有机会赢取实实在在的奖品,从而吸引活动现场更多用户的参与,又可同时吸引线上用户参与,提高了活动的互动性和用户参与度。 

8、疯狂猜图

(点击“猜图”查看原文)

活动流程介绍:
疯狂猜图是一款有趣的图片猜猜乐游戏。活动现场参与者需要扫码观看手机屏幕上出现的一张张图片,然后猜测图片代表的内容或意义。他们可以通过点击屏幕进行答题,并根据答题速度和准确度获得相应的得分。活动现场用户还可以与其他玩家进行比拼和交流,这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吸引力和用户参与度。

9、签到赢好礼

(点击“日历”查看原文)

活动流程介绍:
签到赢好礼是一种简单而受欢迎的线下活动互动游戏。参与者到达线下活动指定位置后,进入手机签到页面进行签到,累计连续签到的天数,就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或积分。这种活动设置鼓励用户每天参与,增加现场用户到场数量。同时,签到的过程简单快捷,不需要过多的时间和精力,适合各类用户参与。这样的活动设计成功地吸引了更多用户参与线下活动,并注册成为会员,提升了用户的忠诚度和参与度。

10、礼从天降

(点击“礼从天降”可查看原文)

活动流程介绍:
在线下活动现场设置的活动开始后,屏幕上方会不断掉落礼物,参与者用手指画出对应的手势,即可使礼物掉落并获得分数。这种活动设置充满趣味和挑战,可以吸引更多现场用户的积极参与。同时,游戏的规则简单易懂,让参与者能够轻松上手,不受技巧限制,增加了活动的包容性和用户友好性,也激发了更多人的兴趣和参与欲望。

三、SVG互动游戏

企业可以在公众号推文中添加SVG互动元素,可以强化图文与读者的联系,使文章更生动不死板并且充满新意,若是结合产品特性来玩,还能收获更多关注。

11、罗氏诊断生命科学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BzWrHaiPDu-rg3pmk92_A)

活动流程介绍:
在元旦新年到来之际,罗氏诊断生命科学推出了一个有趣的SVG互动游戏。活动开始后,用户进入微信公众号页面,会看到精心设计的元旦主题界面,SVG样式抽取新年签的方式,获得不同的祝福语。这种趣味十足的互动方式可以吸引更多的粉丝,提升品牌知名度。

12、壳牌中国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Kox-DRrYGbEugz9WeNuHQg)

活动流程介绍:
壳牌中国结合高考热点用SVG样式模拟出一份试卷,活动启动后,用户进入微信公众号页面,会看到精心设计的高考试卷模板,试卷内容涵盖了与壳牌产品相关的题目。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图片选择答案,完成答题过程。这种兼具互动与教育性质的活动形式,让用户在参与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引发一波转发潮,吸引更多粉丝的关注和留存。

13、赛诺菲中国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238GkKSi3p74zR1hFe2QAw)

活动流程介绍:
赛诺菲中国采用活动日期作为登船密码的策略,巧妙地吸引用户参与,还能使用户对活动日期印象深刻。输入密码成功登船后,用户被引导了解赛诺菲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展望,从而增强了用户对该品牌的认知和了解。这样有趣的活动设计能吸引更多用户关注成为赛诺菲的粉丝,进一步扩大了品牌的粉丝基数,为未来的市场营销和推广提供了更多潜在客户。

14、摩根先进材料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hL9vzW4nghyP82cynxcRHw)

活动流程介绍:
摩根先进材料在节日期间巧妙地运用人工智能ChatGPT,通过SVG互动方式成功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模拟ChatGPT回答用户问题,展示了专业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和认可。同时,活动结尾的留言领取福利方式巧妙地激发了用户的参与欲望,吸引更多用户留言并成为摩根先进材料的粉丝。这样的互动活动策略不仅大幅提升了公众号的粉丝数量,也为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15、vivo范儿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JHLKIcozoiv_SngDLxc1Jg)

活动流程介绍:
情人节前夕,vivo范儿发明了一台魔法抓娃娃机,抓娃娃抽取专属答案,这样独特的互动活动可以让vivo范儿在用户心中建立起个性化、有趣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目标用户关注并成为粉丝。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案例的分享,我们深入了解了如何利用线上互动活动吸引更多用户、涨粉、增加会员注册数,并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创意和趣味性的互动方式,如小程序类互动游戏、线上互动游戏和SVG类互动游戏,都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用户参与度,为企业市场营销和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因此,将线上互动活动纳入营销策略是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相信未来的线上互动活动将更加多样化、个性化,能够助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有机会脱颖而出。
如果您在举办线上互动中遇到任何疑问或者需要进一步协助,聚加团队非常乐意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