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营销系统案例分享,SaaS+定制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数字化时代的浪潮带来了商业的全新篇章,而微信小程序则在这个创新的浪潮中为企业开启了全新的互动营销和获客之门。在这个背景下,聚加互动作为一家技术与创意并重的数字营销公司,致力于成为客户长期的数字媒体合作伙伴,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本文将深入探讨一个具体案例,旨在探索如何通过微信小程序打造线上营销系统,为企业的市场部搭建营销和获客渠道。同时,本案例将阐述如何通过数字化系统,实现精准营销,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如何借助微信小程序协助销售部门高效获取商机,来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一、客 户 背 景

 

这家企业是全球食品包装和加工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提供创新的包装技术和高效的加工工艺,以确保食品安全和保鲜,同时推动食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他们通过全球网络提供高质量的包装材料和环保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

二、客 户 需 求 和 痛 点

 

在需求和痛点分析的过程中,我们会使用OIIC需求拆解模型,确保了解客户需求,并且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OIIC需求拆解模型)

01、Objective

经过交流沟通,聚加快速总结出客户的需求。

在微信小程序上打造线上营销系统,提升手机端用户体验,并且进行商机获客,实现跨平台的内容汇总和用户互动交互功能的呈现。

 

02、Issue

(1)小程序功能多

项目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小程序功能的复杂性。客户要求的小程序功能繁多,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管理、活动管理、咨询管理等。这要求项目团队需要精心规划和有效管理各个功能模块,确保项目不会因多功能而变得混乱不堪。

(2)项目时间紧急

客户对项目的交付时间有严格的要求,这意味着项目团队必须高效协同工作,紧密合作,确保项目按计划进行,不会延误交付。

(3)交付设计挑战大、任务重

项目的设计复杂度和任务重。客户期望小程序在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达到高水平,这要求项目团队在设计阶段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确保小程序符合最高标准。

为了解决这些挑战,项目团队采取了一系列的策略和解决方案,包括借助既成模块加速项目进度、精细的需求分析和高效的项目管理。这些举措有助于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地交付,满足客户的期望。

三、解 决 方 案

 

03、Insight

 

客户的团队对于项目的需求分析已经十分具体
为保质保量,除了要求项目团队经验丰富外,还需要借助既成模块加速项目进度,提高成功率

04、Challenge

对此,聚加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1)内容管理系统

(样本汇模块)

基于聚加的内容管理系统——样本汇搭建定制的内容管理,对营销素材进行分门别类,规划整理。这可以方便销售、代理商、终端用户迅速找到相关品牌产品的素材,进行查看、分享与下载。为了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在标准功能上,加入定制功能和界面设计,例如在首页加入搜索栏,以便用户进行快速搜索。另外,开发员工专区版块,此版块放置内部资料,仅公开给指定人员。

(2)活动管理模块

(裂变追踪系统)

聚加互动的小程序营销系统裂变追踪功能在展会或研讨会中帮助企业监测分享数据。用户可轻松生成分享海报,分享后系统追踪行为并奖励分享者。管理员可以实时了解了解用户兴趣和构建人群画像。用户还可在活动中留言或与企业联系获取信息。这个功能提供了全方位的互动和监测,有助于加强用户参与和信息互动。

(3)客户数据管理

(数据管理)

聚加互动的小程序营销系统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包括最新专题、新闻速递、媒体中心、问卷调查等功能,支持品牌宣传和获取最新信息。聚加互动的客户数据管理提供用户画像、标签管理、推送模板消息、热度监控、名片管理、商机池、用户孵化、获客线索分配、客户轨迹追踪和CRM数据对接,全面管理客户数据,满足不同需求,提升品牌营销效果。

(4)电子名片系统

它是一种轻量级CRM(Mini CRM),可以通过多渠道获取客户商机信息,记录客户互动轨迹,并发掘客户潜在需求,有效地管理商机信息。

(电子名片)

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电子名片是一种方便有效的社交方式。电子名片可以在所有的在线沟通中使用,并随时更新以保持信息的准确性。相较于传统名片,电子名片在微信聊天记录中永久保存。企业可以将电子名片与CRM系统对接,包括社交媒体和在线广告,使用管理系统进行信息追踪。并有助于企业更加便捷地获取潜在客户信息、管理商机,并顺利实现销售增长的目标。

四、成 效

 

实施了聚加提供的解决方案后,客户的需求得以满足,企业因此可以:

(1)内容管理系统

(资料下载页面)

素材中心满足了企业产品数字化需求,为其经销商和员工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产品资料获取平台。系统界面首页的定制搜索栏引导用户快速进行资料查询,而员工专区则有效区分了内部和公开资料,有助于企业更好地管理信息。这些举措助力了客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营销转型,促进了产品营销宣传的效果。

(2)活动管理模块

(活动管理与留言)

无论是线上活动还是线下活动,小程序营销系统的活动管理模块都能通过裂变系统分享海报,随后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优化数字化营销效果。这一基于社交媒体的营销裂变功能,有助于企业获得商机并提高获客效果。同时,用户还可以留言或联系我们,实现更紧密的互动和信息沟通。这一全面的系统提升了互动性和效率,使企业能更好地连接和满足受众需求。

(3)客户数据管理

(前沿资讯页面)

小程序营销系统旨在满足数字化营销的全渠道转型和商机获取需求。企业可轻松规划并自动发布最新产品信息、新闻、活动和促销内容,以确保信息及时传达给目标受众。同时,系统支持分组画像和活跃度评分,实现自动化营销。

(4)电子名片系统

(电子名片页面)

电子名片可用于商机获取、线索分配和销售管理,有助于提高销售团队的效率。企业用户可以轻松创建和个性化电子名片,包括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公司资料以及社交媒体链接等。这样的电子名片可以便捷地分享给潜在客户、合作伙伴或同事,有助于建立强大的业务网络。

项目交付后,客户对解决方案十分满意,产品的使用率很高。许多行业资讯内容都被作为分销裂变内容进行广泛的传播和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成功上线和交付后,并不意味着合作到此为止。聚加互动为每一位客户提供12个月免费的项目维护服务。项目完成后,我们仍然对系统进行持续维护,维护工作包含技术及内容两方面。

写在最后

数字化浪潮催生了微信小程序,成为企业与用户互动的新时代桥梁,为商业增长打开了无限可能。本文案例充分展示了数字化营销中创新的力量,成功构建了客户的小程序营销系统。在这一过程中,聚加互动与客户紧密合作,从需求分析到解决方案的呈现,不断保持沟通和反馈。同时,项目后期的复盘与维护也持续进行,以确保系统高效运行。这种积极的合作和持续的关注,体现了聚加互动对客户价值的追求。